開台灣前

  就決定讓自己的生日

  人是在國外的

  那時候我就想著

  就讓自己,個人,單獨,享受

  慶祝重生一年!

 

IMG_5666.JPG

 

 

個生日很棒

  我真的在外面冒險了

  我真的放下過去了

  我真的不再捨不得以前了

  我真的

  應該開始,好好學著自私

  好好只想到自己

  好好該先想到自己的需求

  真的應該

  不要再替別人設身處地太多!

 

 

囉唆了一堆之後.......

 


 

日的這一天,我在倫敦,英國

  這個中午,我決定給自己個大餐

  選了家『米其林二星』餐廳 

  穿著在英國新買的小洋裝

  再穿上英國買的新鞋子

  覺得自己像個要去參加舞會的小孩

  (不是指長相打扮啦!是心情,哈)

 

IMG_5645.JPG

  但其實洋裝才大概600台幣,forever21買的便宜貨

  沒關係,重點是我很開心,很期待

 

 

吃的這家餐廳叫做 [ The Greenhouse ]

  在Green park附近,離Green park地鐵站不遠

  原本是米其林一星餐廳

  在去年底升格為二星餐廳

 

IMG_6474.JPG

IMG_6475.JPG

 

敦有好幾家米其林餐廳,三種星等都有

  大部分的米其林星級餐廳

  都有午餐限定的特別套餐

  不過只在週間日(通常是週一至週四,12:00~14:00)

  到這些特殊的餐廳,千萬記得一定要先預約!

 

  介紹餐廳就是,少囉唆,多圖片

  所以,來吧!!

 

IMG_5733.JPG

01. 最底下那條黑黑的,是生海帶

  做為裝盛的餐具,覺得酷!

  最底層食物,花形狀的是紫菜餅乾

  上面綠色的果凍狀,也是紫菜口味

  最上面點綴的是魚卵

 

 

IMG_5734.JPG

02. 兩旁的薄片是起司口味,蘇打餅口感,中間夾的是生牛肉

  上面是什麼植物的葉子?我也沒聽懂,但我把它吃掉了!哈

 

 

IMG_5735.JPG

03. 四方形的主體是棉花糖,無糖的那種

  外面綠色的粉末是哇沙比,還有一點胡椒細粉

  所以吃起來,軟軟的,鹹鹹、辣辣、嗆嗆

  我知道這樣說,應該還是非常難想像!!

  但就是.....很有趣的口感,不難吃

  啊,對了,黑色的沙沙(咖啡粒)和那個草

  都是裝飾品啊......可別吃掉了喔

 

 

IMG_5736.JPG

04. 好,來到看得懂的部分了!這是麵包~廢話!!

  服務人員會拿著銀製的籃子,來到桌邊問你,要麵包嗎?

  總共有四種麵包可以選擇

  當然我是不記得名字啦.....

  但,就...有照片上這種,硬硬的口感

  還有一個是白色的司康,我想是原味吧!

  還有一種圓形的,常見到的餐包那種樣子

  另一種好像是法國麵包的切片,裡面有核果、葡萄乾

 

 

IMG_5737.JPG

05. 這是佐麵包吃的奶油,右邊圓形的是原味,無糖無鹽

  左邊方形的奶油,是紫菜口味的!我好喜歡~非常喜歡!

  有一點海的鹹味,又有奶油的香味,很好吃

  (感覺這個月的菜單主題是紫菜)

  最旁邊一小小撮是海鹽~沒錯!麵包沾海鹽吃,別懷疑

 

 

IMG_5738.JPG

06. 這碗的表層是非常綿密的奶泡,幾乎要成奶油狀了!

  不甜不鹹不膩,就只是牛奶香氣的綿密

  最下層(看不到)的部分,是酪梨泥

  服務生有特別教學,吃的時候請攪拌均勻後再食用

  我猜,應該是用還很生的酪梨,因為酸度頗高

  最上面的一小塊水果,當然,是酪梨!

  這可是我的酪梨初體驗呢!(羞)以前沒吃過~

  『『 我與酪梨的第一次 』』

 

 

IMG_5739.JPG

07. 好的兒,接下來這道,才是真正我選擇的「前菜」

  看起來很可愛吧!!心情整個大大好啊~

 

 

IMG_5740.JPG

07. 來,請看側面,我點的這道前菜是「蟹肉派」(Crab)

  把新鮮的螃蟹肉,撕解成一絲一絲的

  再跟些些微的青蔥、蒜末揉合在一起

  當然還有獨家醬汁秘方吧!!

  蟹肉上,一片片的白色食物,我想是醃製的白蘿蔔片

  說通俗一點,有點像我們的醃蘿蔔,但是薄薄片,微酸不甜

  旁邊粉紅色,珍珠般的小小果凍,是蔓越梅做的醬,偏酸

 

 

IMG_5741.JPG

07. 這樣看,所有的內容物更清楚!

  用湯匙盛上一小口蟹肉,用蘿蔔片點上蔓越梅醬

  然後和蟹肉一起送到嘴巴裡面~嗯嗯嗯~~好好吃!

  蟹肉好嫩,除了因為新鮮的多汁之外,加上特製醬汁

  然後醃漬的蘿蔔片,感覺讓蟹肉更甜

  酸味蔓越梅和脆口的蘿蔔,替綿密的蟹肉增加口感

  這道菜,好豐富的層次,把普通的食材變有趣,重點是好好吃

  所有全部的菜色,嚐完之後,我最愛這個!!

 

 

IMG_5743.JPG

08. 我選擇的主菜是「鴨肉」(Duck)

  我得說,這個很厲害的點是,看起來根本就像五分熟牛肉

  吃起來也確實是非常的多汁、又嫩、又香

 

 

IMG_5744.JPG

08. 上菜的時候,是鴨肉+蔓越梅醬

  咖啡色的液體,是鴨油,好香啊!!

  (整個想起台灣火雞肉飯,上面淋的雞油)

  服務人員在上菜的時候,會解說這道菜用了什麼去料理

  說明完之後,用一個漂亮的小壺,把鴨油淋上,再請顧客慢用

 

 

IMG_5745.JPG

09. 終於吃完主菜了!!

  我還以為法式料理吃不飽咧....肚子已漲

  接下來是我選的甜點:焦糖米香巧克力塔佐檸檬奶油醬

  (一整個覺得,這名字我取的真美味)

 

 

IMG_5751.JPG

09. 巧克力本體是條狀巧克力,所以我會說是:巧克力塔

  中間是牛奶巧克力擠花,上層一片是黑巧克力

  一顆一顆的東西,吃起來像台灣的「米香」,是拌著焦糖炒出來的

  上面的白色,是帶有檸檬口味的奶油醬

  熟知我的朋友都一定知道,我是幾乎不吃甜食的!

  蛋糕、派、冰淇淋...這些的甜點,我通常都是「一口」

  可是這個「焦糖米香巧克力塔佐檸檬奶油醬」

  (再說一次,實在好會取名字啊我!哈哈)

  讓我一口接一口,然後不知不覺吃完了!

 

 

 

IMG_5748.JPG

10. 吃完自選的甜點後,上來了很像冰棒的東西

  這個也非常有趣!長得像冰棒,服務人員也的確說:Ice cream

  但是怎麼吃都像優格,像是冰沙狀的優格

 

 

IMG_5749.JPG

10. 外層的灰紫色,是芝麻巧克力

內層是百香果口味的冰沙狀優格,非常酸,還有芝麻粒在裡面

很酸微微微甜,還有香濃芝麻味,不膩,我很喜歡

 

 

後,甜點吃兩種了耶,該結束了吧(我是這麼想的)

  結果!!喔才不呢~~還有、還有、還有!!!

 

 

 

IMG_5761.JPG

11. 接著送上了巧克力,口味左至右分別是:蔓越梅、薑、花生

  吃到這個時候,雖然只是小小小小巧克力,但我已經飽到不行了

 

 

IMG_5750.JPG

12. 巧克力進行中的同一個時刻,服務人員來問:要茶或咖啡嗎?

  當然~~請給我一杯熱咖啡,謝謝!!

(美式、卡布奇諾、義式濃縮,三種)

 

 

當,正在享受餐後寧靜的片刻,回想這些口味,讚嘆人生真美好的同時

  服務人員又送上了一道菜,這是『秘密菜色,特製』

IMG_5746.JPG

~漂~亮~啊~~

  除了蠟燭之外,全部都是可以吃的唷!

 

  在網路預約座位的時候

  有一個欄位寫:是否要特殊協助或需求

  我就隨手填上:celebrate birthday(慶祝生日)

  然後我得到了這份意外的美麗驚喜!

 

 

IMG_5747.JPG

外皮是百香果口味的(正好我喜歡吃百香果)

內餡感覺是芭樂+酪梨做成的冰淇淋=酸的點心。好吃

 


 

一餐真的吃得好開心,好滿足,覺得很幸福

  重點是高貴不貴,因為是午餐限定

  從頭到尾12道美味,40鎊=1600台幣

  (但其實他們稱這是:三道菜組合)

  (菜色07~09三個,是由我選擇,其他就是固定送上來的)

  一般要正規吃到米其林二星餐廳

  大概價位會在190鎊以上=7600台幣以上喔!

 

 

了,提醒一下

  通常這樣的餐廳,連喝的水都要收費的唷

  但會以人頭計費,不是算你喝幾瓶水所以多少錢這樣

IMG_5752.JPG

替自己點了一杯香檳

  不便宜!!要價13鎊=520台幣

  但就,生日(重生)這天,寵壞自己吧!

 


 

IMG_6473.JPG

[ The Greenhouse ]

 

線上預約:https://www.opentable.co.uk/the-greenhouse?p=2&sd=2017-06-01%2019%3A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心地 的頭像
    心地

    心地好旅行

    心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