覺得,喜歡表演藝術的人

  待在倫敦會感覺很幸福!

  就我個人來說,是劇場愛好者

  倫敦

  一天裡至少有四十個劇碼在演出

  這個數字

  即使在台灣學戲劇

  曾在劇場工作過的我

  都很難以想像 

 

IMG_6440.JPG

SAVOY Theatre

  Dream Girls 夢幻女郎的演出劇場

  非常華麗,非常高級的感覺

  作為我的倫敦劇場初訪之地

  整個覺得太興奮了

  一樓還有酒吧、有間高級餐廳

  樓上甚至是飯店呢!!

 


 

倫敦

  一個劇場,一天,只演一個劇碼

  基本上就是

  這某段時間內(可能數週至數年)

  這個劇場,固定只演這齣戲!(這也太幸福了吧!)

  例如:歌劇魅影,就已經在同一個劇場,演了30年

 

IMG_6432.JPG

Her Majesty's Theatre

 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的演出劇場

 

 

IMG_6434.JPG

Her Majesty's Theatre

 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

 

 

這場,我就坐在第二排!而且在中間

  當水晶吊燈在我面前升起的那一刻

  覺得好感動喔~有種難以置信感覺

  我真的在這裡耶!我在我的夢想裡!

  然後,竟然就哭了。

  真是蠢斃了

 

 

IMG_6435.JPG

Her Majesty's Theatre

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

觀眾席

 


 

 

IMG_6438.JPG

rince Edward Theatre

  Aladdin 阿拉丁的演出劇場

 

 

IMG_6436.JPG

rince Edward Theatre

  Aladdin 阿拉丁

  觀眾席

 


 

本上

  倫敦的劇場都在中國城、SOHO這一帶

  算起來,是在倫敦藝術大學附近

  (對我來說,好幸福夢幻的學校和環境)

 

IMG_6428.JPG

School of Rock 搖滾學校

 

 

IMG_6431.JPG

School of Rock 搖滾學校

 

IMG_6429.JPG

School of Rock 搖滾學校

 

IMG_6430.JPG

School of Rock 搖滾學校

 


 

買票這件事來說,有很多種方法!

  網站買票、票口買票、當天買票、當天排候補

  也有老年、pass、身心障礙...等不同票種

  但那都屬於超特殊狀況,我就只分享一般囉~

  比較適合普遍大眾的使用方式:

  1. 該齣戲本身的官方網站
  2. 各大售票網站
  3. 售票中心現場

 

  戲的 1.官方網站

    這方法我沒有買過

    但通常是『票面價』

    簡單說就是,最貴的價錢,基本上

 

2. 各大售票網站

    這裡有好~~多~~售票網站

    放心,都不是什麼黃牛票

    我覺得可以上網看看價錢

    有時候或許好運氣,買到好票價

    但是,必須自己列印出票卷

    如果你是遊客,那就不會有列表機

    就算住在這裡,也不見得就方便列印

    所以這點,我當他是個缺點

 

  售票網站例如:

  • https://londontheatrebookings.ticketswitch.com/
  • http://www.lsbo.co.uk/
  • http://www.atgtickets.com/venues/london/
  • http://www.tkts.co.uk/whats-on-sale/
  • http://www.london-discount-theatre.com/

 

    我只列出幾個,在這裡比較常看到的

    或許大家搜尋其他人的部落格

    也有分享別的網站,都參考看看囉!

 

3. 售票中心

    以 Leicester Square 地鐵站為中心

    周邊有N多個售票中心(Box Office)

    基本上就是各大網站的『現場售票處』的意思

    這周邊至少有30個售票點(甚至以上)

    買票的方式就是,走到票口,問你想看的戲

    然後指定日期、時間、張數(坐一起或者可以分開座位)

    你就,走過去問

    服務人員都滿有耐心的

    想看什麼戲,想問哪一天,盡量問

    問完A戲,再問B戲,OK的

    這家售票中心的價格你不滿意嗎?!

    沒問題!先記住票價,再到隔壁問別家

    不過可能也要做好心理準備

    當你再回來的時候,那張票可能已售出了

 

IMG_6442.JPG

Dreamgirls 夢幻女郎

  票面價格 (該位置的原價):20鎊

  此刻價格:25鎊(表示這場賣很好,票價變貴了)

  售票中心服務費:2鎊

  這張票的最後總價:27鎊(稅金已經包含在內)

  這張是在ISBO售票中心現場買的

  同一場演出,同區域位置(買票時通常只會告訴你位置的區域)

  我在其他售票中心問到的價格是35鎊

  http://www.lsbo.co.uk/

 


 

我個人而言,我最喜歡在售票中心買票

  因為

  第一,很多家可以比價,不滿意再換別家買

  第二,他們會把票印出來給你,不用自己處理

  第三,買到很便宜票的機率頗高

  (我買到便宜票的經驗,都在售票中心現場)

 

IMG_6444.JPG

 

IMG_6445.JPG

 

IMG_6446.JPG

 


 

曾經買到原價 72.5鎊=2900台幣 的票

  售票中心賣我 48鎊=1920台幣,而且是第二排中間

  當天我看戲的時候,中場休息時間

  聽到後排外側在討論買多少錢(感覺上似乎是大陸遊客)

  一個說大約是500多人民幣票價,另一個說買了60鎊

  但他們兩個的價格,都大於我買的票價

  這裡的票價,以供需所求有高低,又有點幸運度因素

  票價從20鎊(800台幣)起~120鎊(4800台幣)都有可能!

 

IMG_6433.JPG

Theatre Royal Haymarket 乾草劇院

也正有戲劇和展覽,同時上檔中

 

 

關於票價,還有個小結論

  通常來說,熱門的劇碼,票總是越早完售

  而且越熱門的戲,價格就會越高(越來越高)

  熱門戲,的熱門時段,票價就又更高

 

個人的買票小訣竅是

  到售票中心,買同一個禮拜,大概四天內的票

  我的大多經驗是

  星期一可以買到,星期四前的票,價格美麗!

  星期四的時候,買週末+週末前的票

 

如果你不常經過 Leicester Square

  或者你就是遊客,時間有限

  當然就專程去買票,一次搞定它吧!

  切記~

  我這是個人經驗的分享,好玩

  拜託千萬別當做什麼攻略

  或者『必看!必買!必做!』

  那就失去自助旅行的樂趣啦~~

 

 

IMG_6444.JPG

最常買票的 Box Office 

  這家比較有趣的是,他們把食物一起賣給你

  所以會有一張食物兌換券

  買完票的兩天之內,必須兌換完成

  也就是說,你可以當作下午茶,單純去吃

  不需要是看戲的當天才能兌換

  可兌換的食物是

  劇場咖啡館的任何一款飲料+甜點

  也就是任一冷熱飲,和檯面上的餅乾或者蛋糕

  不用再另外付費!!

  也有某些比較貴的點心,只要再給 50p = 20台幣 

  當然你也不一定要去使用囉~無所謂的!

 

 

IMG_6441.JPG

是要特別注意

  他們的劇場咖啡廳,不在劇場內

  也不在售票中心,而是另一個地點

  其實不太遠,就是在附近而已

  還要注意一件事情

  假如你的確想兌換食物的話

  使用期限是,你買票的2日內唷!

  不是你看戲的日期!

  可能你星期一,買了星期六的票

  那你就必須在星期三之前,換完食物

 

IMG_6447.JPG

 

 

對了~

  然後在這裡的劇場裡看戲

  可以吃東西,可以喝酒,可以吃冰,可以...

  觀眾席後方的位置都會有劇場酒吧

  可以買水、買冰、買飲料、點心、酒...

 

IMG_6437.JPG

rince Edward Theatre

Aladdin 阿拉丁

劇院酒吧

 

 

IMG_6439.JPG

SAVOY Theatre

Dream Girls 夢幻女郎

劇院酒吧

 


 

之後再來分享每個我去過的劇場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心地 的頭像
    心地

    心地好旅行

    心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